风叶鸣廊

眼花落井水底眠

叶橙短篇《烤冷面与煎饼与他们》

@Ashley灰粒-三三九 
课间的时候看到您的消息,上节课大声喊出错误答案的羞耻感立马烟消云散,嘴角忍不住疯狂上扬笑得像个傻子。
一直没尝过烤冷面的我看着看着就饿了,原本说好了要减肥的现在只想跑去饭堂点个手抓饼解解馋,顺便在学校路边的摆摊阿姨那买两个钵仔糕。
五月会是新的五月,一切都会变好的,您在北京请务必照顾好自己,我在广州想你。
等你回来,我们再一起去吃好吃的。

Ashley灰粒-三三九:


中学生设定。


@叶家菓子 给您写的,感谢您这两天对我的不离不弃❤爱您❤


(虽然算是警校生的前传?
★★★可单独食用哦★★★


苏沐橙不仅喜欢吃甜品店里卖的冰激凌和鸡蛋仔,她还喜欢吃学校门外卖的烤冷面。
尤其是冬天。
北风冷冽中拿过大爷递给自己的塑料小袋子,捧在手心里,暖烘烘的像捧了个小生命。
叶修刚好喜欢吃大爷卖的煎饼。
不论冬夏。
他总喜欢叫大爷多裹点生菜,多淋点沙拉酱和番茄酱。加的肉是鸡肉,不要香肠。这倒不是他讲究的,而是因为这是苏沐橙的口味。
叶修什么都可以吃,他属于随便被丢在一个地方饿不死的那种,但沐橙就不一样了,这姑娘小时候不挑食,越长大反而被叶修和苏沐秋养得嘴越刁了。


在学校每天都很饿,上了课饿,下了课更饿,饿得甚至连健胃消食片都想往嘴里塞。
叶修高三苏沐橙初三。都是课业紧张的时候,吃下去的营养溶进血液里,全供向了脑子,肚腹中空空如也,第三第四节课总忍不住咕咕叫。第五节课不叫了,胃早已萎缩成小小的一团,可怜巴巴地禁了声。
所以叶修第三节课总带着苏沐橙跑校门口,要一个煎饼一个烤冷面。叶修长得高,腿长,身体协调,跑得快,总能省去排队的麻烦。苏沐橙那时候看起来小小弱弱的,踩着匡威的小步子,三步并作两步,跟在叶修后头。
买了煎饼和烤冷面两人就在主楼前拾阶而坐。你一口我一口。叶修咬一口煎饼送向苏沐橙嘴边,苏沐橙吃一块烤冷面挑一块给叶修。
久而久之全校都知道他们了,但也没人说什么,毕竟也没人看见他们双入双出、举止亲密,他们就像兄妹,在求学空隙相互照顾。
高一高二的黄少天和喻文州有时也来求叶修代购,他们的教学楼离学校正门远,每次赶来烤冷面摊子上已经排出了长龙。代价是两个砵仔糕或者两瓶酸奶,因为卖这两样的店子在离他们教学楼进的西门外。至于为什么强调两份,那是因为苏沐橙爱吃甜食。
叶修要么不吃砵仔糕,要么只吃半个把剩下的都给苏沐橙。苏沐橙也懂事,把藏在裤袋子里的糖果塞进叶修外套口袋。
叶修晚自习上到十点多,撑不住了就把糖拆了嚼几颗,糖分增加了点能量,叶修觉得自己可以再做一道数学大题。
苏沐橙沾叶修腿长跑得快的光,第三节下课的大课间总是吃得饱饱的,四五节课上得也精神,肚子也不会没出息地叫个不停。
直到叶修毕业了,苏沐橙上了高中,总会回想起这段时光,回想起叶修的好。她额头抵住桌子,捂着咕咕乱叫的肚子,心里一阵怀念发酸。谁想到黄少天突然气喘吁吁跑来,敲了敲苏沐橙教室的后门,手里提着一碗烤冷面。男生女生都在起哄,黄少天提起肩膀擦了擦鬓角的汗"艾玛可跑死我了,苏妹子快出来别躲里面了你对得起我吗,老叶叫我罩着你给你买这个,我只能罩你两年啦高三你自己去买。"
黄少天从西门的高二楼一路跑到北门口又跑回西门的高一楼。夏天跑得汗流浃背,冬天跑得双颊通红。有时候是喻文州来送的。有时候也会有砵仔糕。不过砵仔糕变成了一个,他们都以为从前苏沐橙和叶修是一人一个的。
后来苏沐橙高三了他们都毕业了,再没人给苏沐橙送小吃。可这时刚好有一个叫唐柔的女生来苏沐橙班上借读,一来二去她们也会从高三楼跑到烤冷面摊。
唐柔跑得快总在前面,苏沐橙斯斯文文在后面小跑跟着,有时唐柔怕苏沐橙跟不上就拉着她的手,每次一拉上手苏沐橙就会想起以前叶修拉着她买烤冷面与煎饼的日子。恰巧唐柔爱吃的也是煎饼,恰巧女生之间也会分着吃东西。
苏沐橙有天跟唐柔吃着吃着就哭了,学习的压力和对过去的怀念在寒冷的冬日喷薄而出,化成眼泪,再也藏不住,滚滚落下。唐柔吓到了,忙给苏沐橙擦眼泪。苏沐橙握住唐柔的手,微笑着温声说没事。
苏沐橙晚修后偷偷躲在宿舍楼下的拐角,手机那头传来叶修的声音后她终于如释重负般缓缓蹲下。
叶修再那一头笑了,苏沐橙听见他说"没事,我在这儿等你。"
冬去春来。
夏至未至。
夏初她交上了答卷。夏末她坐上了离家的火车。秋初叶修看见她军训被晒得黝黑的样子,笑得骄傲又心疼。
冬初。苏沐橙出了校门远远看见叶修朝她招手,她也挥了挥手,小跑着过去。
"来啦?"叶修递给她一个小塑料袋子,苏沐橙一接到袋子就笑了。"来了。"
两人一口煎饼一口烤冷面,袅袅热气升起。这时还没下雪,风却簌簌地刮着,把手里的袋子吹得沙沙作响。
他们并肩走向地铁入口。叶修突然摸了摸苏沐橙的脑袋。
"你还记得一年前哭着打给我的电话么?"
"嗯。"
"你说你想我了,当时怕你压力更大没敢告诉你,其实我也想你了,想了三年了。"
"什么?"
"想你啊。"
"哦。"
"还有想跟你吃煎饼和烤冷面。"
说着两人一起咬了口手里的食物。生菜和过多的沙拉酱番茄酱。
甜甜的。

评论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