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叶鸣廊

眼花落井水底眠

【叶橙】短裙

01

临近饭点,嘉世训练室里依旧是一片键盘和鼠标的清脆响声。电脑屏幕的光幽幽地照着跟前的一亩三分地,映出一张张专注的面庞。

“叩叩叩”

崔立示意性地敲了敲训练室的门,将几个新加入战队的选手叫了出去。叶修手上未停,眼睛余光却飘向身侧的姑娘,目送着她摘下耳机起身离去。

开始苏沐橙还以为只是简单交代一些事情,花不了多长时间,也就没有拔出那插在读卡器里的账号卡。可眼看着就快过八点了,她还是没有回来,叶修耐不住饿,便帮她退了卡,揣着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赶上了嘉世食堂最后的饭点。

食堂里空荡荡的没几个人,早些时候跟苏沐橙一同出去的郭阳正坐在电视机底下的餐桌旁边吃饭边看八点档的肥皂剧。叶修端着饭盘子凑了过去,看清那电视剧正是沐橙最近在追的一部,他跟着她马马虎虎地看了两三集,知道那大概是个讲男主小时候掀了女主的裙子看了女主的胖次然后被女主惦记了十年的故事。

他拉开椅子在郭阳身旁坐下,问:“崔哥找你们什么事啊?沐橙人呢?怎么没见到她?”

郭阳见他过来,喊了声“叶神”,然后答道:“崔哥就是给我们发了队服,让我们回去试试,不合适的再拿去改。后来陶老板过来把苏沐橙给叫走了,具体什么情况我也不清楚。”

“这样啊。”叶修扒了扒餐盘里的白米饭,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也不知道是不是给饿狠了,叶修吃起饭来风卷残云,几下便结束了晚餐,和郭阳一同朝宿舍的方向走去。

经过叶修宿舍门口时,郭阳下意识地跟他说了声“叶神再见。”可他却摆摆手,道:“不急,哥去趟沐橙那儿。”郭阳见怪不怪地“哦”了一声,看着他掏出裤兜里的钥匙打开了苏沐橙的宿舍门,仿佛一切都再自然不过。

晚上十点,苏沐橙终于回到了宿舍。

彼时叶修正用她的电脑登了个小号在网游里耍,看到她回来了,手上噼里啪啦的声音一阵加速,几下便解决了对手。他抬眼朝她看去,发现她身上的衣服换了一套,脸上也化着精致的淡妆。

他挑了挑眉,还未开口,她便解释道:“被陶哥带着去见赞助商了。”说着她又从包包里拽出了一套透明塑料袋装着的夏装队服,“先不说这个,我拿到了新队服,试给你看看?”

叶修点点头,看着她进了浴室。再出来时,她已经卸干净了脸上的妆容,头发也被束了起来,清清爽爽的,在火红队服的映衬下整个人都明亮了许多。

相较而言,同样是穿着队服,身子却像是没骨头一样懒洋洋地瘫在电脑椅里的叶修就很是一言难尽了。火红的颜色硬生生地给他穿出了老年夕阳红的味道。

“好看吗?”她问。

“好看是好看。”他嘴上这么答着,眉心却蹙得紧紧的。

“只是......”

“怎么?”

“为什么这裙子这么短?!”

 

02

苏沐橙右边大腿内侧有一块心形的胎记。

这件事统共就她自己、苏沐秋和叶修知道。

她自己和苏沐秋还不知道叶修知道。

叶修也不敢让她和苏沐秋知道他知道。

事情还要从当年那个记录胜负的小本子说起。

又是一场激战,苏沐橙拿着真彩的黑色水笔,在叶修的名字下画了一道,补全了一个“正”字,然后摇摇头,叹了一口气:“哥哥,你又输了......”惋惜无奈的语调中似乎还带上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理所当然。

所谓知妹莫若兄,苏沐秋好歹与她相依为命十多年,又怎会听不出她语气中的那点意味?他佯装大怒,跳上沙发二话不说便祭出了毁天灭地的大招——挠痒痒。

“说!什么叫‘又’!就叶修那水平老子一个可以打他八个!”

苏沐秋放着垃圾话,难得一回下了狠手。苏沐橙被他咯吱得笑得喘不过气来,整个身子缩成一只煮熟了的虾仁,脸蛋涨的通红,只能上气不接下气地告饶。

一旁的叶修看不过眼,赶忙帮她说话:“哎行了行了,沐秋你再这样哥就要去告你家暴了啊!沐橙她说错什——”

话还未完,他却被不经意间瞄到的景象给惊得咬了舌头。

夏日炎炎,家里只有一台老旧的风扇,苏沐橙贪凉快,总爱穿着最轻薄的那件睡裙在家里晃荡。平日里还觉不出什么,可偏偏此时她在沙发上缩成一团,那堪堪盖过大腿的裙摆便随着动作被撩了起来。

“肤如凝脂。”叶修脑海中猛地蹦出这四个字。冲击之下,他竟然回想起了小时候被母亲逼着背诵的诗经片段。

白玉般的大腿上无丝毫瑕疵,衬得那隐秘处的胎记越发明显。那块胎记不大,颜色却有些深,远远看去竟是个心形。

叶修猛地收回飘散的眼神,瞥开眼睛,做贼心虚般重重地咳了一声。他揉了揉有些发热的鼻尖,叫住苏沐秋,“不服的话再打几盘好了。”

“来就来!沐橙你看好了,哥哥今天非得把叶修给揍趴下不可!”苏沐秋站在沙发上,像是世界的王,豪气万千地放着狠话。

苏沐秋说的没错,他的确把叶修给揍趴了,而且还不止一次。

当天晚上苏沐秋嘚瑟得饭都吃多了半碗,叶修却懒得搭理他。

他红着两只耳朵,思绪纷乱,怕是已经自顾不暇了。

 

03

“诶?很短吗?我觉得还好啊。”苏沐橙站在房间里的镜子前检查了一下,“其他战队的女生队服不也是这个长度吗?”

叶修盯着她的裙摆,总觉得她大腿上的那处胎记若隐若现。想到以后可能有更多的人会注意到她的胎记,他莫名有些不爽。

“明天让崔哥给你换条长的吧。”他说。

苏沐橙有些疑惑,平心而论,这条短裙也就是正常短裙应有的长度,叶修见了其他战队的女选手也从来没说过什么,可不知为何这次换成她穿他却是如此反应。不过叶修这么坚持的样子倒是少见,这让她不由得起了坏心思。

苏沐橙故意扳起脸,不满地控诉他:“你从以前就是这样!总是说我裙子短裙子短,还不让哥哥给我买那条碎花裙!”

叶修见她突然发作,着实愣了一下。当年那条碎花裙的确是沐橙喜欢了很久的,可他却以裙子太短为由让沐秋给她买了另一条样式相当的长裙。可当时沐橙照样是开开心心地收下了,他也就没有多想,怎么如今又为着这事儿闹起了别扭?

“小时候的事情我就不跟你计较了,怎么我现在都成年了还不许穿短裙?!再说了,我穿短裙我凉快!我乐意!你管得着吗!”说着说着声音里都带上了委屈的哭腔,她背过身去,肩膀轻轻耸动着。

叶修见把人给气哭了,立马慌了神。“我不是,我没有......”他现在简直是有口难辩有苦难言,总不能直接跟她说“我担心别人偷看你胎记”吧?当年偷看的人不就是他自己么。

苏沐橙听着他苍白无力的解释,终于忍不住破了功,笑出声来。

叶修也立马反应过来,他走上前去将她掰了过来,小姑娘脸上哪有什么眼泪,全是恶作剧得逞的狡黠与得意。他长出一口气,有些无力地道:“大小姐我可求求你了,咱明儿就把裙子拿去换了好么?”

“唔......好的吧。”苏沐橙笑得眉眼弯弯,她才不在意裙子的长短,她只在意叶修在意的。

第二天,她拿着裙子去找崔立,说是要换条再长一些的。

“短了吗?这可是按着你的身高做的呢。”崔立显然有些摸不着头脑。

还没等苏沐橙接话,跟在她身后的叶修便道:“我们沐橙还在长个子呢,裙子长点耐穿。”

崔立听了这令人哭笑不得的回答,倒是没有多说什么。他意味深长地看了眼叶修,

“行吧,长点就长点,也好叫某人安心。”


END

评论(12)

热度(33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