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叶鸣廊

眼花落井水底眠

【伞修橙】女子二七天癸至

· 伞修橙亲情向

· 祝我们家姑娘生日快乐

· 虽然是十八岁生日但其实写了十四岁时发生的事情[捂脸]

· 不过都是成长路上的里程碑吧


01

苏沐橙的初潮比同龄人来的要晚些,直到初二的时候她才第一次与这位传说中的亲戚相见。

02

那天清晨似乎格外冷,苏沐橙从被窝里伸出手去按掉床头的闹钟时被冻得打了个哆嗦。进入冬季,天也亮的越来越晚。她摸着黑掀开被窝,轻手轻脚地翻身下床,小心翼翼的,生怕吵醒床帘那头昨夜通宵工作的两人。洗漱过后,她拿过餐桌上的面包便匆匆赶去学校。

隔壁的两人一直呼呼睡到日上三竿。阳光透过窗玻璃照进来,刚好打在睡在窗下的叶修脸上,有些刺目。他揉了揉眼睛,将苏沐秋搭在自己肚子上的小腿推了下去,顺带踹回去一脚,“起了,别睡了。”说罢便爬起来开始叠被子。叠被子的这个习惯是他小时候迫于父亲的威压而养成的,苏沐秋却不这么讲究。在他来接手之前,一直是沐橙负责家里的床铺整理工作。

那头被掀了被子的苏沐秋还是迷迷糊糊的,打了个寒颤后下意识地扯过一旁的床帘裹在自己身上。因为房间小,放不下床架,所以卧室里只塞了一张床垫,用一面床帘将床垫隔成两个空间。床帘是叶修来了之后才安上的,原本就不怎么牢固,被苏沐秋一扯便干脆整个掉了下来,床帘杆子正好砸在了弯着腰的叶修脑袋上。

“靠!苏沐秋你搞谋杀呢?!”叶修捂着后脑勺疼得龇牙咧嘴,瞪着终于醒来的苏沐秋抄起一旁的枕头就往他头上扔。

然而站在床上被砸了个趔趄的苏沐秋并没有任何反应,他木木呆呆地看着妹妹那边的床单。没有了床帘的遮挡,床单上的那块红色血迹直直撞入他的视线内,格外清晰。“靠!!”苏沐秋突然喝道:“是哪个混蛋欺负了沐橙!!”他扭过头指着那块血迹悲痛欲绝地向叶修质问:“为什么沐橙受伤了也不跟我讲?!我在她心里难道这么不可靠吗?!!”

叶修看了眼那一小块被血染红了的床单,一脸微妙:“沐橙......是生理期来了吧?”

苏沐秋:“......”

03

对于身边没有女性长辈陪伴教育的苏沐秋来说,他在这方面的知识储备实在是少得可怜。第一次接触到有关妹妹青春期的问题,他显得十分慌乱。

沐橙发现了吗?第一次来例假身体会不舒服吧?是不是要给她买电视广告里的那个护x宝啊?那种东西该怎么用啊?要不要先买回来拆一个搞清楚了再教她?生理期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吗?

手足无措的样子仿佛他才是那个来初潮的少女。

这种事情自己早该想到的,苏沐秋眉头紧紧皱起,嘴唇也抿成了一条直线。当年带着妹妹离开孤儿院的时候他就下定决心要将妹妹好好拉扯长大,可生活哪有那么容易,在叶修来之前光是维持两人生计就够他忙的,又哪有什么时间精力顾及到这些事情。可如今因为自己的无知与粗心,沐橙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迎来了自己的成长,她会害怕吗?想到这,苏沐秋心里便一阵一阵地疼。

相比于苏沐秋的一脸挫败灰暗,叶修则显得淡定了许多。他将思考人生的苏沐秋从床上搬到了客厅的椅子上,然后把床单拆了下来,并着同样弄脏了的睡裤一同丢进了洗衣机里,舀几勺洗衣粉撒进去,盖上盖子开启开关,整套动作一气呵成。等到洗衣机开始哗哗作响的时候,他又拖过一把椅子,窝在电脑跟前抄抄写写,用的正是他们那个记胜负的本子。

一旁的苏沐秋好不容易结束了内心的自我批斗大会,回过神来时叶修正好落下最后一个字。“你写啥呢?”他凑过去看——是生理期的注意事项。

并不算好看的字迹记了满满一页,除了常规的事项外,一些需要忌口的饮食也被清清楚楚地写了下来。

苏沐秋看了,脸色总算是有所好转。他有些欣慰地拍了拍叶修的肩膀,表扬他:“想不到你还挺靠谱的嘛。”

04

被哥哥担心了一整天的苏沐橙其实并没有他想象中的慌乱。从小学到初中,学校都有组织女生去参加青春期讲座,有次讲座结束过后老师还给每人发了两片卫生巾,只是当时她还没来初潮,卫生巾被她转手送给了其他有需要的同学。

这天早上晨跑结束之后,苏沐橙终于感觉到了不对劲。心里隐隐有种预感,仿佛有什么东西要喷薄而出。她向同桌借了片卫生巾,去洗手间检查了一下,果然不出她所料。她悄悄在心里松了口气。

周围的同学或早或迟的都来了初潮,就剩她一个特例。虽然讲座上老师也有说过,东方女性初经的平均年龄在12至16岁,她还处于正常的年龄范围内,但每次听到女孩子们围在一起悄声讨论哪种卫生巾好用,哪家中医能调痛经之类的话题时,她还是忍不住会胡思乱想。说不清是因为不想让哥哥担心,还是少女羞涩的情绪在作怪,她也一直没有跟哥哥提过自己心中的隐忧,只是一个人默默地消化情绪。

所幸这些忧虑现在也不存在了,她回到教室里的座位上,知情的同桌冲她无声地比了个口型:“来了?”

苏沐橙点点头,面容一派轻松。

“没有弄到裤子上吧?”同桌又轻声问道。

她笑了笑,说:“没呢。”

“那就好。我跟你讲啊我第一次来是晚上睡觉的时候,结果一早起来发现床单脏了,还被我爸看到了,简直尴尬死了!!”同桌还在小声地聊着,苏沐橙脸上的笑却僵住了。

完了,她不会也弄到床上了吧......?

05

放学铃声一响苏沐橙就背着书包往家里跑,心里默默祈祷着自己没有在床单上留下什么痕迹。然而刚踏出校门,她就看到两个熟悉的身影杵在街口,其中一个人手上还拎着超市的塑料袋。

“哥哥?叶修?你们怎么来了?”她惊喜中带着些疑惑,平时这个点他们俩应该还在网吧才对。

“今天来接你。”苏沐秋将手里的袋子递给她,“喏,这个给你的。”

苏沐橙隔着有些透明的塑料袋子看清了里面的东西,是卫生巾。从护垫到日用再到夜用,种类齐全。

“你知道了啊?”

“你知道了吧?”

兄妹两个同时开口,俱是一愣。一旁的叶修说道:“既然大家都知道了,那我们就回家吧。”

苏沐秋看了看妹妹的脸色,明白她大概弄清楚了生理期是怎么回事,悬了一整天的心终于落了下来。他揉了揉她的脑袋,温声道:“走吧。”

苏沐橙乖巧地走在两人中间,手指摩挲着购物袋的带子。她没想到哥哥会给她买这个,还买的这么齐全。

事实上,苏沐秋和叶修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的那么轻松。当时两个大男生蹲在女性用品的货架前看了将近半个钟,满头大汗地研究着卫生巾的不同牌子和“码数”。要不是两人长得还算是清秀,脸上焦急而认真的表情也不似作伪,他俩大概早就被当成变态给叉出去了。最终还是叶修硬着头皮问了一位经过的阿姨,他们才圆满完成了这个艰巨的任务。

回到家中,苏沐橙一眼便看到了晾在阳台上的床单。她涨红了脸,难得有些语无伦次:“床、床单......”

叶修“哦”了一声,解释道:“我上午就拿去洗的,今天日头还挺毒,早干了,别担心。”

苏沐橙扶额,她才不是纠结这个。不过......

她看着眼前的两人,苏沐秋拿着一张纸絮絮叨叨地跟她交代着一些注意事项,叶修则自动自觉地跑进厨房给一家人泡面,一会儿还探出个头跟她说这几天她不能碰冷水,洗碗的活儿全由沐秋承包。苏沐秋一听恼了,把纸塞到她手里便嚷嚷着竞技场走起,输了的洗碗......

苏沐橙听着他们吵闹,忍不住笑得眉眼弯弯。心底的最后一丝羞涩与尴尬也散开了,只剩下暖暖的熨帖。


END

评论(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