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叶鸣廊

眼花落井水底眠

【全职】少年行(四)

· 架空向,勿考究

· 内含鲛人私设

·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 CP:叶橙


059

幼年习武时,师傅要求他们训练自己的传信禽鸟。

叶修图方便,想也没想便选了信鸽。

当时的叶秋还是个唯哥哥马首是瞻的天真小可爱,亦是想也没想便跟着哥哥选了同一窝的雏鸟。

然而将军府的大小姐却嫌鸽子柔弱,易被猛禽捕食,于是豪气万千地选择了猎鹰。


060

当时少不更事的她大概没想到,猎鹰也容易被捕食。


061

当叶修揉着眼睛打着呵欠从房间出来时,正好撞上了黄少天。

彼时他正领着一帮兄弟摩拳擦掌,准备把盘旋在他们蓝雨庙上空的那只猎鹰打下来给晚上加餐。

叶修瞄了眼天上的晚餐,觉得莫名有些眼熟。

“靠……”

他吹了声长长的口哨,那猎鹰闻声立马俯冲到他身前,落在了他的肩上。

鹰腿上的信筒里果然卷着张小纸条。

“咦咦咦叶修你跟这鹰什么关系?我跟你说啊就算这鹰有你罩着那也改变不了它被炖的命运!本剑圣已经仨天没吃肉了馋得慌......诶我说你别跑啊,你去哪啊?!好歹把鹰给我留下啊喂!!!”


062

纸条上是唐柔的字迹,上面只有四个字:

沐沐,速来。

依着唐柔的性子,能让她出动猎鹰传递消息的可能性只有一个——

沐橙出事了。

而且是出大事了。


063

天色尚早,酒楼里没什么人。叶修一眼便看到了趴坐在角落的苏沐橙,还有旁边急得团团转的陈果和唐柔。

“哎哟叶修你总算来了,你快劝劝沐沐,我叫她进房间躺一下可她说什么都不肯……”

叶修看着苏沐橙有些怪异的坐姿,心下了然——她怕是不小心被人泼了茶水,变回了鱼尾。

之前也不是没出现过类似的事,只不过她穿着长裙倒也不怕被人发现。


064

然而当叶修将她拦腰抱起后,他发现自己想的太简单了。

苏沐橙在发热。她甚至已经没有力气去搂住他的脖子,只能软趴趴地瘫在他的怀里。

叶修突然想起三年前的沐秋,想起当时他也是这样,浑身发烫,四肢无力,变回鲛人。

叶修慌了。


065

唐柔看着紧闭的门扉,又看了看来回走动的陈果,叹了口气,“果果,坐下来休息一下吧。”

自叶修将自己和苏沐橙关在门内到现在已经三个时辰过去了,期间他只向她们要了桶清水。

“可沐沐她……”陈果很是焦虑,叶修不让她们进去,她无从知晓沐橙的情况。

“别担心,叶修会有办法的。”

是的,叶修会有办法的。

唐柔忽的想起叶修“失踪”前桩桩件件的往事。


066

叶氏王朝的皇后膝下有一对双生子,长子名为叶修,次子名为叶秋。

随着两人年岁的不断增长,朝上关于立储的争论也不断增多。

一说应遵制立长,一说应立贤为储。

叶修却是不在意这些的。比起弟弟自幼立下的修齐治平的宏图伟志,他所追求的不过是简单的自由而已。他也清楚,比起自己,叶秋更适合那个位置。

然而不是所有人都明白他的想法,也不是所有人都会在意他的意愿。

那些看似是为了天下百姓而争论不休的人们,其实不过是为了谋求自己的利益罢了。

他们在叶秋的吃食中下了毒,只因为他们不需要一个贤明的君主,来铲除他们这些朝中毒瘤。


067

叶修看着口吐污血、抽搐不止的弟弟,第一次打破了平日里慵懒闲散的神情。

他认真地反省自己:是否自己平时随意纨绔的表现让那些下毒之人天真地认为他在坐上皇位之后会不问政事,任人摆布?

然而一切都已经晚了,肯定的答案早已深入人心。

他成了那些小人们的希望。多么讽刺。

但他总是有办法的。

那天他穿上了叶秋爱穿的石青色袍子,引开了前来刺杀叶秋的刺客。

然后他亲手扼杀了作为他们希望的自己,以此结束了无休无止的争论。


068

看吧,叶修总是有办法的。

当唐柔看到稳定下来的沐橙安静地躺在床榻上时,她轻轻地松了口气。


069

“你要去找王杰希?”唐柔惊讶地看向叶修。

叶修点点头,“沐橙的病症不知何时会复发,我要带她去找大眼瞧瞧。”

“既然决定要去京城,那你还不如干脆回宫。御医可比他强多了。”她撇了撇嘴。

“御医可治不好你的经行腹痛。”叶修似笑非笑地瞥了她一眼。

“叶!修!你找死么?!”唐柔难得露出了又怒又羞的神色,像一只炸了毛的虎斑猫。


070

微草堂堂主王杰希在民间有着“妇科圣手”的称号。

因为他曾用一味叫王不留行的草药治好了唐家千金多年的经行腹痛。


071

“你放心,微草堂是专为皇家提供草药的药铺,王大眼的药理医术跟太医院里的那群老嗲嗲比只好不差。”叶修感觉进了京城后身边的人总有些心不在焉的,不由得出声安慰。

苏沐橙摇摇头,她并不是在担心这个。“叶修,你不回家看看么?”

叶修闻言却不在意地笑笑,“嗯……下次吧,等叶秋登上了皇位我便带你回去。”


072

“哟大眼,几年不见,儿子都这么大了?”叶修看了看眼前的王杰希,又看了看站在他身后的高英杰,戏谑地说道。

“英杰是我的徒弟。”王杰希面对揶揄不为所动,端起茶盏不紧不慢地呷了一口,“倒是你,几年不见,变谨慎了不少啊。出门在外还知道放了发帘遮面像。”

叶修拨了拨额前的刘海,道:“还不是怕碰上你这种看相的。”

“不过回了京城,可就不是放了发帘能遮得住的了。”王杰希提醒道。


073

于是苏沐橙便把自己的纱帽扣到了叶修的头上,然后拉着他去逛集市了。

“在这呆着,我去给你买只冰棍儿。”苏沐橙隔着纱帽拍了拍叶修的脑袋,哄小孩似的说道。

叶修看着自己姑娘的背影,心情很是复杂。


074

突然,一道凌冽的气息从他身后袭来。

叶修来不及转身,直接反手接下了那道向他急速射来的白色影子。

他将手中的物什拎到眼前一看,傻眼了。


075

“小点?!你咋在这儿?!”

“汪!”

小点似乎因他们的重逢而倍感高兴,一个劲地伸长了小短脖子想要舔叶修的脸。

叶修却有些嫌弃地将手里的白团子翻了个面,戳着它的肚子道:“啧啧啧胖了这么多……小点你再也不是以前那只丰神俊朗的土狗了。”

“汪!”


076

“这位公子,能否将爱犬归还在下?”

熟悉中带着些陌生的声音响起,一个身姿挺拔的少年出现在叶修面前。

叶修抱着小点看向来人,笑道:“一帆,好久不见。”

乔一帆闻言愣在原地,惊讶与欣喜的情绪瞬间染红了他尚带稚嫩的眉眼。

半晌,他才找回自己有些哽咽的声音,“殿、殿下……”


077

“太子殿下说小点最近病恹恹的,总打不起精神,便让我带它来微草堂抓些药。”乔一帆解释道。

只是他没想到小点一出宫便立马病态全无,到了人多的地方更是撒开了欢,一下便跑得没影了。

“哟小点你啥时候变得这么聪明了?想出宫玩还知道要装病。”叶修忍不住夸赞道。

“汪!”

乔一帆:“……”

老祖宗说的真对,果然物似主人形。


078

当苏沐橙举着冰棍从人群中挤出时,被突然跑来把自己挂到她身上的小点给吓了一跳。

叶修无奈地将小点从她身上扒下来,“这见到美人就扑的习性怎么就一点没变呢……沐橙,介绍一下,这是一帆,这是小点。一帆,这是你沐姐。”

苏沐橙笑着朝他点点头,“一帆,你好呀。”

乔一帆看着她的笑容,觉得老祖宗说的真的太对了。

这俩只连喜欢的类型都是一样的。

——————————————————————————————————

存稿都发完啦。

意思就是我也不知道下一篇什么时候能发出来。

谨以此文纪念我死去的脑洞。嘻嘻。


评论(3)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