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叶鸣廊

眼花落井水底眠

【叶橙】R大附中(师生设定)4

苏沐橙托着腮看着讲台上正在板书的叶修,看那修长的手指与白色的粉笔似乎格外般配,她在心里满足的叹了口气。这手再看十年也不会腻!!!

一张小纸条从旁边飞了过来,是楚云秀。

“痴汉橙”旁边画了一个眼冒桃心的火柴人。

“你管我”苏沐橙回了个鬼脸给她。

下课铃响,叶修刚好在黑板上写下最后的答案。他将粉笔丢进盒子里,转过身来收拾讲义。

“下课。”他看向她,对上她的目光,微微眨了下眼睛。

苏沐橙心领神会,抽出昨晚没讲的卷子跟了出去。

“哎哎哎你去哪?不陪我吃饭啦?!”楚云秀在后边嚷到。

“抱歉,要去办公室,你跟张新杰去吧!”

“谁谁谁要跟他一起吃?!”楚云秀恼羞成怒。

叶修听见身后的动静,摇摇头,一脸痛心状:“啧啧啧,你们这些年轻人…”

苏沐橙学着他的样,也摇摇头,“哎你们这些老嗲嗲…”

“我只比你大三岁。”叶修不服老。

“今天是大四岁啦!”苏沐橙笑得眉眼弯弯,“生日快乐!”说着,她将一直藏在身后的小礼物袋递给他。

“哟还挺沉的。”叶修掂了掂,又隔着包装袋看了一下形状,“这该不会是个砚台吧?!”

“什么呀,是烟灰缸!”苏沐橙白了他一眼,什么眼力见儿,真是。

叶修心下了然,“上回是打火机,这回是烟灰缸……”

“是啊,等我成年了就可以直接给你买烟了。”

“你喜欢就好…对了,反正今天周六,下午放学,咱晚上出去搓一顿呗?”

“好啊好啊,我都快给学校饭堂恶心死了,天天吃冬瓜…”

“不过现在还是先评卷子吧。”

正说着,两人便走进了办公室。办公室里空无一人,老师们大多都去吃饭了。

叶修坐在办公桌前,清了清嗓子,难得正经地跟苏沐橙分析起了她的数学试卷。

这次苏沐橙考得着实不太好,总排名被数学一科拉得惨不忍睹。

“你这次选择填空用的时间还是太久了一点,不然后面的导数题不至于连第一问都没拿分。”叶修说道。

“嗯,有几道题很难算,花了很长时间。”苏沐橙检讨自己。

“这几道题是难算,却不难做。”叶修拿着红笔在卷子上做批注,“你做对了,方法却用错了。明明是小题,你却用了大题的方法,能不难算吗?你看这题,讨论一个特殊情况就可以选出答案,根本不需要大量的计算。”

苏沐橙站在一旁,偏头静静地听着。耳畔有几缕未束起的发丝,轻轻地垂落在了叶修的肩头。

“少天在这方面就做得很不错,你可以多问问他的思想方法。”

黄少天做起数学题来那叫一个机灵,他就是一个典型的机会主义者,特殊值法,排除法,代入法......只要有机会,他绝不用中规中矩的麻烦算法,选择填空做得那叫一个快很准。

“我也想啊,可他总把话题扯偏,一讲起来就没完没了,真不知道喻文州是怎么忍受他的……”苏沐橙叹口气,无奈道。

“……”想到黄少天的话痨属性,叶修也是无语了,“那就来问我吧。”他说道。反正自己来附中当老师,不就是为了给她补数学这块短板的么?

他抬头看向她。啧,才几天没好好注意她她就给自己弄了两个熊猫眼出来。可迟疑了许久,“注意身体,不要熬夜”的话语终究还是没能出口。他比任何人都明白小姑娘的倔强与决心,为了R大,为了自己的梦想,她会拼上一切。这就是青春啊。

他抬手将散落的发丝别到她耳后,说道:“轮到我给你泡绿茶啦。”

评论(2)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